冬瓜在中國各地都有,夏末早秋收穫採收,它是市場常見的一種蔬菜。冬瓜子的外表又圓又白,具有甜味,性涼的特質,通常被用來滋養胃腸。冬瓜子也有利尿,在去熱時減少水腫的功用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銀花氣味甘甜,由於具有去除肝臟和血液中熱氣和毒素的功效,傳統上也被用在清熱和去毒的藥劑中。金銀花也能夠抑制引起疾病的細菌,包括沙門氏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鏈球菌等。除此之外,金銀花也可以對抗濾過性病毒,在過去曾被用來治療傳染性疾病。在最近的一個實驗中證實,給予高膽固醇的患者使用金銀花後,他們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比沒有服用的患者低。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365200582637201205081931223_32892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49上午12:18

常嘴破、常出現口瘡的人可能會想吃點綜合維他命,希望能預防口瘡發生。但美國研究指出,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無法預防口瘡,其效用與安慰劑所差無幾。

口瘡的正式醫學名詞為復發性口腔炎(RAS)。有些人因維生素不足而出現口瘡,過去研究認為,這類患者若服用高劑量維他命會有好處。不過在這次研究中,口瘡患者並沒有維生素不足的問題,每日服用的維他命劑量雖然有達到每日建議標準,但劑量比過去研究減少許多。研究發現,與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的患者相比,患者就算只服用安慰劑,口瘡發生率也沒有比較高。

美國康乃迪克大學口腔醫學專科醫師拉傑許拉爾拉為研究首席作者,他表示,讓復發性口腔炎患者服用綜合維他命無法減少口腔炎發生頻率,因此醫師不應該再鼓吹患者服用綜合維他命。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um_185187947  

作者: 江靜玲倫敦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326上午5:30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攝取過量維生素E,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報告指出,每天攝取1000毫克維生素E,連續8周後,其骨骼重量約減輕20%,建議一般成年人每天最高攝取維生素E的上限為900毫克。

這項刊登在《自然醫學》期刊的論文,根據日本慶應大學研究指出,維生素長期被視為防止身體氧化抗衰老的營養補充品。但經動物研究發現,如果攝取過量維他命E,動物體內的破骨細胞就會變大,骨骼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會被破壞,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

研究指出,骨骼內部除有生成骨骼的細胞,還有破壞並吸收骨骼的「破骨細胞」,這兩種細胞平衡作用,才能促進骨骼的新陳代謝。參與這項研究的團隊,透過基因操作培育無法吸收維生素E的老鼠,結果發現這些老鼠體內的破骨細胞較正常老鼠小。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s_5__645544703  

新頭殼newtalk 2012.01.17 鄭平/編譯報導

德語區發行量最大的周刊「明鏡(Der Spiegel)」最新一期封面故事,對於濫服維他命丸發出嚴重警告。根據「明鏡」的訊息,瑞士醫學教授余尼(Prof. Peter Jueni )估計,在德國每年有數千個案例,可能是因為服食維他命丸而導致死亡。「明鏡」的消息指出,余尼教授的估計,是根據許多比較維他命丸與安慰劑的研究,經過評量所獲得的結果。

例如,一個針對29,000個從50歲到69歲的男性抽煙者所進行的研究顯示,服用Beta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成維他命A),得到肺癌的風險會提高18%。另外一項專家報告,評量了70個總共有23萬志願受試驗者參加的研究,也得到下列的結論:多服用維他命ABeta胡蘿蔔素以及維他命E,都顯著地提升死亡率。不過,在維他命C及微量元素硒,則未顯示有這樣的情形。這個報告的作者因此認為,服用維他命丸是沒有效益的,他們甚至認為應該避免服用維他命丸。

位於柏林的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BfR)也明白地建議健康的民眾,避免沒有必要吞食維他命丸。該所飲食風險部門主管魯嬪表示,「原本的假設,說維他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抗癌,結果證明是毫無根據的。」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他命  

中廣新聞網 – 20111228上午10:37

許多人擔心日常飲食營養不夠,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最新一期的「國際流行病學傳染病學雜誌」報導,每天服用維他命的人、和不服用的人,罹患癌症或者心臟疾病的風險沒有任何差異,有專家表示,每天服用維他命可能只是在浪費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國南錫大學研究人員以6年的時間,針對8千多人進行實驗,其中一組人每天服用維他命,「對照組」則服用「看起來像」維他命的「安慰劑」。研究者對這8千人的健康狀況進行追蹤調查後發現,不管有沒有服用維他命,他們罹患癌症或者心臟病的幾率相當。

 研究人員說,在服用綜合維他命的一組中,有30.5%的人出現健康問題,例如:癌症或者心臟病;在服用「安慰劑」的一組中,罹患癌症或者心臟病的比例是30.4%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s (1)  

中廣新聞網 – 2011年11月17日 上午8:37

美國的研究發現,人體攝取過多維他命D,會導致心跳過快及心律不整,但如果攝取不足,也會對心臟造成影響。

美國心臟協會在年度大會,公布對猶他州一家醫院13萬2千名病人追蹤研究報告結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s (2)  

中廣新聞網 – 2011年11月17日 下午3:46

兒童、青少年的發育成長、還有老年人要預防骨質疏鬆,都會加強鈣質補充,不過鈣質補得正不正確?相當重要,藥師提醒,鈣質可能與部分藥物,例如四環黴素發生交互作用,另外有民眾擔心骨質疏鬆,過量補充鈣片,提醒如果過量補充鈣,可能輕則便秘、嚴重的話引發結石。(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藥師朱婉兒說,鈣質的攝取,依照衛生署訂定的參考攝取量,青春期所需要鈣每天約為1200毫克、成年人約1000毫克,而一般市售的鈣片種類多,該如何選擇?藥師說,一般天然的碳酸鈣、及磷酸鈣,有效鈣含量高,價格也便宜,不過提醒如果是腎功能不全的病患,就不建議攝取磷酸鈣,另外鈣的補充,也需要與維他命D例如肝臟、蛋黃等一起補充、或是適度的曬太陽,才能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不過也發現有民眾,因為擔心自己的鈣不足,飲食多選擇高鈣產品、還補充鈣片,藥師提醒,如果一天的鈣攝取量超過2500毫克,可能就會過量,如果長期過量攝取鈣,不僅可能便秘,嚴重的話,還可以發生結石。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4165306  

法新社 – 20111011上午8:35

法新社華盛頓10日電) 一項今天於美國發表的研究指出,取維他命補給品對大部分人而言,是不必要的,有些可能甚至與老年女性死亡風險較高有關。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研究指出,在眾多補給品中,鐵質補給品特別令人憂心,而鈣補充品似乎與降低死亡風險有關。

約半數美國民眾攝取某種維他命丸,這項研究目標調查高達200億美元的補充品產業,對營養狀況已十分良好的人口,有無任何延長壽命的作用。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848  

東森新聞 – 20111012下午2:43

 

上班族或太忙碌,造成現代人多數營養不均衡,會吃維他命來補充營養,不過美國一份針對62歲婦女的研究,發現吃維他命「銅」的婦女,死亡率反而增加18%,不過也可能是這些高齡婦女,會補充維他命,就是體弱多病,所以死亡率才會特別高。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4919_10151312239480358_840293250_n  

星島日報 – 20111012日星期三上午6:1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食維他命食到短命?有外國研究發現服食維他命補充劑者的死亡風險,較不服用者高出百分之二點四;當中以銅補充劑最高,死亡風險增加達一成八,服食鐵質補充劑的死亡風險亦高近百分之四。研究稱死亡風險較高,可能是由於其自身有嚴重疾病。本港註冊營養師指大部分營養服食過量,都會自動排出體外,一般不會致死,但建議市民先了解自己需要及諮詢營養師意見才服用營養補充劑。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nkiss-20111012125916  

TVBS – 20111012下午12:53

花大錢買營養補充品,對健康是真的有效嗎?最近美國公布了一項研究,針對近4萬名婦女,進行長達19年的健康觀察,發現這些人長期在服用維他命和礦物質,竟然沒有比較健康,死亡率還比一般人高出2.4%,但專家認為,死亡率和維他命應該是沒有直接關聯,但避免過量,攝取營養補充品前,最好還是先諮詢專家意見,才能真的對症下藥。

為了健康,補充維他命,不過現在美國卻有研究發現,長時間食用銅和綜合維他命的女性,死亡率竟然比沒吃的高出18%以及2.4%,讓人擔心,難道補過頭,反而會折壽?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在別的研究上面,是有發現到,就是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有吃跟沒吃,其實死亡率是一樣,可是像說在歐洲的地方,他們有發現,是有這種降低的現象。」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tamins  

自由時報 – 20111012上午4:34

鐵鎂銅等礦物質補充品也無益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份針對將近39000名婦女、涵蓋時間長達近20年的研究指出,數百萬人在吃的維他命補充品,可能不僅沒有好處,反而增加死亡風險。研究發現,吃綜合維他命、維他命B6、葉酸,以及鐵、鎂、銅等礦物質補充品,都與統計中早逝率的提高有關。

芬蘭挪威美國南韓科學家,針對「愛荷華州婦女健康研究」的38772名婦女健康資料進行分析,這些婦人年齡在5569歲,從1986年開始的18年期間,分別在1986年、1997年和2004年問卷調查她們服用維他命補充品的狀況,再與死亡統計數據做交叉分析;研究結束時,85.1%的婦女每天至少吃1次維他命補充品。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牙膏致癌  

卡優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12/09 05:41 林怡秀

市面牙膏品牌眾多,功效也五花八門,不過某些成分長期使用,恐對人體造成不利影響。消基會調查市面上27種牙膏,發現有三種牙膏含有重金屬鋁,可能引起生長遲緩、貧血等問題,但是目前政府對於鋁並無用量標準,民眾使用時還是得多加注意。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華視 更新日期:2010/11/07 21:36 

許多人認為多吃維他命E,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服用過量的維他命E,反而會引發出血性中風。如果您一天吃五百毫克的維他命E,出血性中風的風險會增加22%,醫師建議一天攝取的維他命E玵量不要超過12毫克。

如 果你真的把維他命E當飯吃,小心喔,這維他命可能會要了你的命,因為維他命E可不是誰都吃,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吃過量的維他命E,反而會引起出血性的中 風,哈佛大學把十二萬名中風病患分組實驗,發現天天都在吃維他命E的人,再度引發出血性中風的機率,一口氣多了20%。

維他命E,怎麼會吃 到要送醫,維他命E對出血性中風的病人可是幫了倒忙,沒有幫忙把出血控制住還增加了出血的危險,醫生強調曾經發生腦血管破裂的缺血性中風病患,維他命E別 碰了,這對於血管堵塞形成血栓的缺血性中風才有辦法,就算有辦法,也不能天天吃一把抓,一天維他命E可別吃超過12毫克,維他命可不能靠它來活命。快把家 裡的維他命E搬出來看,你吃太多了嗎?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ll-vitamin-e  

作者: 潘勛綜合報導、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1013上午5:30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邱俐穎/台北報導】

美國學者十一日表示,一項研究成果指出,男性每日服用維他命E補充劑,比起沒服用者,罹患攝護腺癌(前列腺癌)的機率增加十七%。專家表示,如果民眾由日常飲食攝取的維生素份量已足,再吃維他命藥丸,不僅對健康無益,還有傷害。

這項研究始於二○○一年至四年,研究對象為美國、加拿大及波多黎逾三萬五千名男性,年紀在五十歲或以上。受測者隨機分為四組,甲組約九千人每日服用四百國際單位(IU)維他命E補充劑;乙組服用兩百微克硒元素補充劑;丙組兩者兼用,丁組僅吃安慰劑。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09/29 17:4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有補充維他命等抗氧化保健食品的習慣嗎?一般民眾服用保健食品都是希望能夠均衡營養、保持健康;但法國科學家卻指出,每天服用維他命這類營養補充品的民眾,罹患致命皮膚癌「惡性黑色素瘤」(Malignant melanomas)的風險竟比一般人高出4倍。

根 據法國波爾多(Bordeaux)罕見皮膚疾病國家中心(NationalCentre for Rare Skin Disease)研究發現,如過度服用維他命C、維他命E、β胡蘿蔔素等含有抗氧化物和礦物質的營養補充劑,將會大幅增加罹癌機率;此一研究結果完全顛覆 了一般認知中認為的服用抗氧化物可減少皮膚受陽光傷害的想法。

針對此一新論點,法國科學家更指出,由於抗氧化物與維他命主要都是儲存在脂肪中,其中又以女性皮膚脂肪較多,導致罹癌風險高於男性;對此,科學家也表示,英 國每年約有1700人死於惡性黑色素瘤,其主因大多為過度曝曬;因此服用維他命不僅可能造成反效果,還會加速腫瘤發展,故做好防曬措施是目前得知唯一有效 降低皮膚癌風險的方法。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um_3197037724  

更新日期:2010/09/29 09:27 編譯組/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服用抗氧化物與礦物質等營養補充劑的人,罹患致命皮膚癌「黑色素瘤」的風險可能較高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法國爾多的「國立罕見皮膚疾病中心」,讓志願受試者服用含維他命E、抗壞血酸(維他命C)、β胡蘿蔔素、硒與鋅的補充劑,發現受試者罹患黑色素瘤的機率是服用安慰劑者的4倍。而且女性風險可能高於男性,因為女性皮下脂肪較多,而抗氧化物與維他命主要儲存於脂肪內。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善存(Centrum)-化學的保健食品‏

 善存  
 

我在任何健康演講場合,都會提到電視上那個扛著腳踏車上樓的銀髮壯年營養 品廣告,呼籲明智的台灣人不要再吃了,那是100%化學合成的,長久吃下來其實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um_2782382334  

更新日期:2010/03/06 00:07 【台北訊】

專家說,受到環境濕氣影響,放在廚櫃的維他命補充品,可能在一個星期內就失效。

英國「每日郵報」網路版(Mail Online)報導,即使放進有蓋瓶罐裡,還是無法阻止這些維他命變質

食品科學家發現,包括維他命C、部分的維他命B與其他膳食補充劑在內的結晶物質,容易歷經一種無法復原的過程,即潮解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要:據月日刊上的一則研究披露挪威是一個食物中沒有增補葉酸的國家該國的心臟病患者如果接受了葉酸和維生素的治療其罹患癌癥及死于任何原因的風險都會有相關的增加根據文章的背景資料大多數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在葉酸是一種族維生素的攝取與結腸直腸癌風險之間存在著逆相關盡管這種相關性在其它的癌癥中是不一致的或是闕如的文章的作者寫道

 

據11月18日刊JAMA上的一則研究披露,挪威是一個食物中沒有增補葉酸的國家。該國的心臟病患者如果接受了葉酸和維生素B12的治療,其罹患癌癥及死于任何原因的風險都會有相關的增加。

 

根據文章的背景資料,大多數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在葉酸(是一種B族維生素)的攝取與結腸直腸癌風險之間存在著逆相關,盡管這種相關性在其它的癌癥中是不一致的或是闕如的。文章的作者寫道:“實驗室的證據表明,葉酸缺乏可促進初始階段的癌癥發生,而高劑量的葉酸可能會促進癌細胞的生長。自1998年以來,許多國家,其中包括美國,開始在面粉和谷類產品中進行葉酸增補以降低出生時發生神經管缺陷的風險。” “最近,人們對葉酸的安全性,尤其是有關其致癌風險的擔心開始出現。”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篇發表於The Europe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的研究指出,自從智利開始在麵粉中以葉酸進行營養強化,智利的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可能有上升的趨勢。研究人員分析從西元2000年智利政府導入一個強制以葉酸強化麵粉的計畫後,其大腸癌發生率的變化。

針對智利政府導入葉酸強化前(1992~1996)及後(2001~2004)的各4年期間,研究人員在智利比較來自醫院有關罹患大腸癌的數據。儘管無法證實因果關係,但其數據顯示在葉酸補充及大腸直腸癌間有顯著的「時間關聯」。

45~64歲的人大腸癌發生案例增加了162%,而65~79歲增加了190%。在校正了其他因子後,開始進行葉酸強化之後這些年齡族群診斷為大腸癌的情形增加了2~3倍。大多數其他的疾病並未有一致的改變模式。

智利是第3個在全國導入葉酸強化計畫後被報導罹患大腸直腸癌顯著增加的國家。一篇2007年的報導推測西元1990年代中期在美國及加拿大的大腸直腸癌發生率上升可能和葉酸強化的導入有關。智利比上述兩個北美國家使用了更高劑量的葉酸。歐洲尚未以葉酸進行營養強化。

在智利大腸癌發生率上升可能有其他解釋,包括肥胖及其他風險因子的增加。本研究其他重要的限制是使用醫院的出院數據來鑑別大腸癌個案。The Europe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的編輯Reinhold Stockbrugger表示:「出院比率會被健康照護政策所影響,隨著罹癌風險的提高而增加對新階層族群健康照護的方法」。「這篇研究僅針對葉酸強化及大腸直腸癌間的因果關係提供一個微弱、間接的跡象,不過結果還是和先前在美國及加拿大的報告相似」。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顯示,心臟病患者並未因服用葉酸與其他維生素B而減少心臟病風險。

如果你有心臟病的話,不要依賴未必有維生素B6與B12補充品的葉酸藥丸,來減少心血管風險。

  那是根據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一篇挪威研究結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alth0002b.120215173506  

中時電子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世界上有許多人每天服用各式各樣的維他命,希望藉此強身去病,甚至延年益壽。但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有些補充劑不但對身體沒好處,甚至可能縮短性命。英國衛生部十五日表示,一般人應經由均衡飲食攝取維他命,最好不要服用大劑量補充劑,包括維他命和礦物質。

 近來流行吃抗氧化補充劑,包括維他命A、E、C、胡蘿蔔素和硒,據說可消滅導致疾病和老化的自由基(過氧化物)。但哥本哈根大學專家針對六十七項相關研究(受試健康人士共達廿三萬三千人)進行綜合分析後發現,並無可信證據足資證明這些營養補充劑可延長壽命,有些甚至會增加死亡機率。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07.03.01 01:57 am

一份新研究報告指出,有些維他命補充劑對人體的壞處多於好處。服用維他命A、E和β胡蘿蔔素(維他命A的前驅物質,會視需要轉變成維他命A)等維他命丸,不但不會延年益壽,還會縮短壽命;維他命C與硒則不會如此。

 

英國泰晤士報與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份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的報告指出,吃維他命補充劑是浪費金錢。「英國心臟基金會」建議,民眾不必吃維他命丸,應該從健康、均衡的飲食著手,吃出健康。維他命補充劑業者則認為新報告充滿瑕疵。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他命不但不補,還會要命」 

 《東方早報》2007 年 3 月 1 日  國際版  鄭潔
 

 medium_3662875596  
       近年來,服用維生素補品成爲一種時尚和流行。一些注重保養的人常常隨身攜帶維生素藥片,不時拿出來「補一補」。但丹麥的最新研究警告,維生素補品不僅不利於健康,還會導致死亡率上升!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營養免疫學講座 主講者:陳昭妃博士

營養免疫學創始人-陳昭妃博士簡介:

left-01  

學歷:

  •   十六歲即以優異成績進入美國楊百翰大學。
  •   十九歲即獲得微生物學位及化學學位。
  •   二十六歲獲得微生物學博士學位,並留校教授碩士班及博士班免疫學512高級課程。

成就: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um_5797208450  

中國時報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九月十八日/星期四 醫藥保健

 

中國人愛吃補是眾所周知的事。根據調查,國人濫用健康食品的現象十分普遍,連維他命丸都有被濫用的現象。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