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5481406508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有些研究認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或可預防心房顫動所引發的心律不整症狀,不過最近一項研究指出,魚油對於心房顫動患者幫助不大,無法幫患者預防心律不整症狀。

研究人員解釋,心房顫動是一種常見心臟疾病,通常需要以藥物做控制,有些患者甚至需要動手術。由於心房顫動患者心跳不是很規律,因此很容易形成血栓,增加中風風險。

研究首席作者阿根廷研究人員阿雷簡德羅‧馬克恰醫師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過去有病史的患者無法藉由Omega-3脂肪酸預防發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

共有五百多名心房顫動患者參與研究計畫,研究人員隨機將患者分成兩組,一組服用魚油,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研究人員追蹤一年,觀察這些患者心房顫動復發狀況,結果發現,兩組心房顫動發作情況沒有多大差別。

研究顯示,服用魚油患者心房顫動復發比率為百分之二十四,服用安慰劑患者復發比率為百分之十九,兩者差異不大。此外,兩組的死亡率、中風、心臟病與心臟衰竭發生率也沒什麼差別。服用者最好確認有無明顯副作用。

 

資料來源: http://tinyurl.com/d2tmh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