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_tech.0002M

(路透紐約15日電)根據美國研究,咳嗽痊癒的時間通常會比民眾預期的還要久,因此這段期間或許會讓患者要求醫師開給抗生素,但事實上無益於治療咳嗽。

  根據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研究人員調查,民眾一般預期咳嗽約1週就應該痊癒,但研究人員回顧一些有關咳嗽的研究後發現,咳嗽情況約3週才會消失。研究發表在「家庭醫學年鑑」(Annalsof Family Medicine)。

 

艾貝爾(Mark Ebell)領導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擔心病患不切實際的期望,會導致患者要求醫師開給抗生素,但這不會加速痊癒,反而會增加抗藥性、多花錢並增加副作用風險。

 

研究作者在報告中提及病患不切實際的期望:「應該針對這項期望落差,致力減少不合宜的抗生素使用。」

 

研究人員表示,2006年約5成嚴重咳嗽病患拿到抗生素處方簽,但事實上,大多數的呼吸道感染是病毒引發,而抗生素只對細菌有作用。

 

艾貝爾表示,當患者咳出血時,或是出現呼吸短促的現象應該就醫。

 

此外,曾做過類似研究的哈佛醫學院附屬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副教授林德爾(Jeffrey Linder)說,如果咳嗽超過1個月或是情況惡化也應該就醫。

 

 

資料來源: http://tinyurl.com/bjbjueb

原文網址: http://tinyurl.com/b9r78h4

論文原文: http://annfammed.org/content/11/1/5.f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