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英國研究指出每日服用阿斯匹靈可防癌的說法嗎?先別急著開心的把阿斯匹靈當補充品吃,因為這個研究是有缺陷的,其所聲稱的益處也頗有疑點。


牛津大學中風預防研究單位的彼得‧羅斯威爾教授進行了阿斯匹靈相關研究,表示每天服用一顆阿斯匹靈便可在三年之內降低癌症的風險;不過兩年前羅斯威爾教授才發表研究表示,這個效用必須在服用阿斯匹靈十年之後才會顯現。

新的研究實際上只是重新分析先前大約 90% 的研究內容。基於不明原因,新的研究分析並未檢視許多先前阿斯匹靈有害人體的實驗;此外,研究使用的阿斯匹靈劑量平均也遠高於安全標準 (75 毫克)。

羅斯威爾教授似乎也有研究前後自相矛盾的可能。2007 年他發表一項研究,聲稱阿斯匹靈為老年人中風的主要原因;他當時還警告過,阿斯匹靈可能很快將取代高血壓,成為導致老年人中風的主要原因。

阿斯匹靈實際上是柳樹皮中一種化合物的合成版本。內出血是經常使用阿斯匹靈的常見危險副作用之一,其他副作用還包括潰瘍、腎功能不全及中風。使用阿斯匹靈可使出血性中風機率增加 4 倍,缺血性中風機率增加 1.6 至 1.8 倍;阿斯匹靈還會造成營養流失,消耗體內的葉酸、鐵、鉀、鈉及維生素 C 等生存所需的營養成分,產生貧血、出生缺陷、高半胱氨酸升高、疲勞、頭痛、失眠、腹瀉、增加感染和落髮等症狀。

許多人因為醫師的建議每日服用阿斯匹靈,或受到主流媒體誤導,認為服用阿斯匹靈能夠預防心臟病及中風;實際上,只有健康的飲食及生活方式才是預防癌症、中風及心臟病等疾病最好且最健康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