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1  

         黃豆極具營養,它有豐富的蛋白質、低脂肪、無膽固醇,又高纖維。黃豆中的蛋白質大約是同重量的肉類的兩倍、雞蛋的四倍、牛奶的十二倍。黃豆的蛋白質比從肉類或乳類取得的動物性蛋白質來得好。人體不能有效地分解動物性蛋白質,近日的研究指出,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累積在人體內無法被消化,可能會引起過敏。研究人員也發現,吃太多動物性蛋白質,會使鈣從尿液中流失。植物性蛋白質使身體易消化,為身體提供適當的營養,而不會像動物性蛋白質一樣產生副作用。


     研究也顯示黃豆中獨有的異黃素(isoflavones) 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減少罹患冠心症的危險。研究指出一個人只要一天攝取30克的黃豆蛋白質就能降低18%-28% 罹患心臟病的機會。黃豆和它類似雌激素的化學物質可以為婦女減輕更年期的一些症狀。許多的資料顯示Genistein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研究指出,腫瘤發展過程中需要生長新血管,大豆裡的異黃素可以抑制新血管的生長。美國國家癌症中心正在研究使用Genistein作為抗癌藥物。另外,黃豆異黃素也可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糖尿病患者食用黃豆作為取得蛋白質的來源。研究也顯示黃豆異黃素能改善對胰島素的反應,也能改善血糖和膽固醇含量。事實上,研究結果顯示黃豆產品就如一般糖尿病患者服用的藥物一樣能降低血糖。因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發生原因,食用可以幫助減輕體重的黃豆也可以間接減少罹患糖尿病的可能。黃豆含有活躍的活動四鈦(tetrapeptide) ,它可以加速脂肪分解過程,減輕體重。


        超過20% 的糖尿病患者也有腎臟功能的問題,最終會導致腎臟衰竭。高蛋白質持續一段長時間後,會造成腎臟的負擔過重,使得血液過濾不良,讓珍貴的蛋白質從尿液中流失。研究指出黃豆蛋白質在幫助腎臟功能方面比動物蛋白質更有效果。愈來愈多的營養師推薦糖尿病患者將黃豆納入他們日常的膳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