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take1  

 

           舞茸的療效在於它的多醣體成分。在去除舞茸菇體內一些成分雜質後,科學家能夠萃取出多醣體中含有強力抗腫瘤成分的多醣體D 餾分。日本神戶藥劑大學的Nanba博士發現舞茸不但能有效地治療癌症,而且也可以防止癌症復發。 
 

        在一項實驗中,科學家進行研究想要瞭解舞茸中的多醣體D 餾分能否防止正常細胞轉變為惡性腫 瘤細胞。他們每七天在給動物的食物中放入三次致癌物,標準組A的動物給予一般正常食物,B組動物的食物中加入20%的舞茸,C組動物口服1mg/kg 的多醣體D 餾分。60天後,他們計算肝臟發生腫瘤的情況。結果C組中,有9.7%的動物罹患腫瘤;B組是22.2%,A組的腫瘤細胞數目則是100% 。這項實驗顯示,對那些經常會食用致癌物的人來說,多醣體可以減少患癌的危險。 


        許多研究顯示,從舞茸中提煉出的多醣體可以與化療同時使用。在一項研究中,化療物MMC被用來作實驗,專家發現單獨使用多醣體D餾分來抑制腫瘤生長,它的效果比只用MMC的療法提高了45%-80%。如果舞茸和MMC並用,那抑制腫瘤的效果可高達98% 。舞茸已顯示出它在抑制乳癌、肺癌、肝癌和前列腺癌方面最為有效。而效果的好壞與舞茸中提煉出的多醣體數量、劑量的使用,以及癌症的階段有關,一般來說,降低癌細胞生長率由45.5%到73.3%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