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itak1  

 


        八十年代,日本醫藥署批准椎茸內發現的香菇多醣體可以用來當作抗癌藥物使用,這在西方醫學界是前所未聞的。香菇多醣體含有許多增強自然殺手細胞和增加伽瑪干擾素的免疫成分。刺絡針(TheLancet) 醫學期刊報導了醫生使用香菇多醣體來治療一位因輸血感染愛滋病,並且反覆測試均為陽性反應患者的病例。這位病人在連續五個月每天使用一毫克的香菇多醣體,在四個月後,發現愛滋病抗體變成陰性,並且一直保持,兩年後,這位病人還健康的活著。    


     今天,日本的醫生將去除雜質的香菇多醣體當作治療肺癌、皮膚癌、胃癌、乳癌、直腸癌、子宮頸癌等癌症的免疫治療法。香菇多醣體不但能抑制癌症復發而且也能延長癌症患者的壽命。除此之外,各種研究也顯示香菇多醣體與化療配合使用,效果比只使用化療來的大。不過,香菇多醣體的使用劑量是整個療程的關鍵所在,過多或過少都可能失去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