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lliu1  

 


        纖維只存在於植物如蔬菜、水果、豆類和穀類之中,它不能被消化、被吸收,及完全沒有卡路里。而來自動物的肉類及乳類食品中並沒有纖維。纖維可分為可溶性與不可溶性兩種。不可溶性纖維可當作天然通便劑,幫助消化系統進行食物的分解過程。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控制血糖升高,除此之外,研究也顯示纖維在治療消化道疾病和防止更多對生命威脅的疾病,如腸癌、乳癌、冠心症和糖尿病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一項對34位糖尿病二型患者進行抽樣實驗,他們連續八星期每天兩次服用5.1克的洋車前子或是纖維安慰劑,然後在實驗開始與結束時,每星期測量血脂肪和三甘油脂指數兩次,發現服用洋車前子的病人與服用安慰劑的病人相比,他們的血糖和血脂肪指數都有顯著的改善,血清總數和 LDL 膽固醇濃度也都低了。

 

         在另一個實驗中,研究人員要瞭解洋車前子對糖尿病二型患者的影響。125位病人抽樣作雙盲實驗。每位實驗者連續六周每天服用三次5克的洋車前子或是安慰劑,結果與控制組相比,洋車前子組的禁食血糖、LDL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都明顯降低,而HDL( 好膽固醇) 則明顯增加。含有高纖維的膳食也能幫助減輕體重,纖維阻止腸內脂肪與卡路里的吸收,吃愈多的纖維,體重也相對能減輕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