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seng_berry1  

       很多世紀以來,人參都被用來增強活力,補充元氣。人參最活躍的成分是人參皂苷。研究顯示人參皂苷能增加耐力與學習能力。日本研究人員指出人參含有一種類似NGF(NerveGrowthFactor神經生長素) 的生物活性物質。NGF是神經生長的必須物質。在治療老年癡呆症的研究中,NGF特別受到注意,因為老年癡呆症這類病人的神經在患病過程中遭受到某部份的損壞所致。


     人參像紅寶石一般的人參果實比人參更珍貴。人參必須至少生長三四年,果實才能成熟收成。每一株人參只結出為數很少的漿果,每顆果實裡有精心孕育的種子。在採摘人參果實萃取汁液時要十分小心,因為每顆果實裡面只有一小滴寶貴的汁液。研究顯示人參果實萃取精華有助於增加體能、增加腦血供應、加強注意力、減緩細胞老化、降低血糖、安心寧神和治療長期疲勞症候群。
 

        芝加哥大學最近作出報告說,人參果實萃取物具有治療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研究顯示,“萃取物使血糖完全正常、改善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膽固醇、降低食慾、增加活動量而減輕體重。”人參果實中發現,最重要的人參皂苷是人參皂精錸(Re),它是一種全新抗糖尿病藥效潛力的物質。 
 

        另一項由安東克多福博士(Dr.AntonKirchdorfer)主持的研究顯示,人參果實可以加強運動方面的表現。30 位運動員使用一種預先規劃好的運動機械,以確保肌肉在運動後達到特定的水準。然後在他們運動前的八分鐘,以及運動後的幾分鐘內立刻為他們測量心跳,發現在服用人參果實前,運動員的心跳幾乎增加了一倍,從70bpm增加到155bpm,但在服用人參果實九星期後,心跳只增加到140bp 。 
 

       在實驗中,因運動後導致肌肉疼痛的乳酸值(lactate)同時被測量。在服用人參果實前,運動員的乳酸值由2.0( 運動前) 增加到10.5( 運動後) ,但在服用人參果實後,乳酸值只上升到6.2的最高點,並在20分鐘後就回復正常。因此,這個研究的結論是:這些運動員在服用人參果實後,身體能更有效率的使用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