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1  

 


         OPC是一種強效類黃酮,它主要存在於植物的表皮和葡萄籽中。維生素E、C、beta胡蘿蔔素都被證實是強力抗氧化劑,但是大量的實驗資料顯示OPC的抗氧化劑活性更勝它們。OPC抗氧化劑的功效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科學研究證明葡萄籽萃取物是增強人體內抗氧化劑活動的潛在關鍵,它能改善DNA(去氧核糖核酸)的修復功能,延緩衰老的過程。

 

        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細胞免受不穩定氧分子的破壞,進而能防止和控制從關節炎到癌症的各種疾病。藉著和自由基的對抗,抗氧化劑也可以防止導致蛋白質、細胞膜,甚至DNA突變的連鎖反應可能性。 雖然人體能自行產生許多重要的抗氧化劑,但也需要補充來自體外的抗氧化劑,以確保更有效、完全的中和自由基。水果和蔬菜是人體對外攝取抗氧化劑的天然來源,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自然化合物-生物黃酮類,而這種生物黃酮類物質據知有4000多種。我們身體不能自然生產如OPC這類的類黃酮,因此食用天然的蔬果是取得這些抗氧化劑的唯一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