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alfa1  

 


           很多人把苜蓿這種植物放在沙拉上、夾在三明治裡、撒在蛋捲上吃,或者只是把它當成一種嚼起來嘎吱作響的點心食用。它能提供優異的營養及療效,這使得苜蓿在草本養生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人們食用苜蓿的歷史可溯及2500多年前。人們用它來治療如癌症、高膽固醇和其他多種身心方面的疾病。因為苜蓿極易種植且易作食物上的變化,因此以「百食之父」著稱。


        著名的現代草本植物專家約翰克裡斯多夫認為,經常定時的食用苜蓿可以改善人體健康,使精神煥發。 
苜蓿的各種主要成分都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C、E、B1、B2、K 和纖維素、鈣、鉀、硫氨素、核黃素、菸鹼酸和抗壞血酸。此外它也含有異黃酮植物補體(isoflavonoidphytoalexins) ,如pterocarpans 、異黃酮植物雌激素及coumest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