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發表於The Europe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的研究指出,自從智利開始在麵粉中以葉酸進行營養強化,智利的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可能有上升的趨勢。研究人員分析從西元2000年智利政府導入一個強制以葉酸強化麵粉的計畫後,其大腸癌發生率的變化。

針對智利政府導入葉酸強化前(1992~1996)及後(2001~2004)的各4年期間,研究人員在智利比較來自醫院有關罹患大腸癌的數據。儘管無法證實因果關係,但其數據顯示在葉酸補充及大腸直腸癌間有顯著的「時間關聯」。

45~64歲的人大腸癌發生案例增加了162%,而65~79歲增加了190%。在校正了其他因子後,開始進行葉酸強化之後這些年齡族群診斷為大腸癌的情形增加了2~3倍。大多數其他的疾病並未有一致的改變模式。

智利是第3個在全國導入葉酸強化計畫後被報導罹患大腸直腸癌顯著增加的國家。一篇2007年的報導推測西元1990年代中期在美國及加拿大的大腸直腸癌發生率上升可能和葉酸強化的導入有關。智利比上述兩個北美國家使用了更高劑量的葉酸。歐洲尚未以葉酸進行營養強化。

在智利大腸癌發生率上升可能有其他解釋,包括肥胖及其他風險因子的增加。本研究其他重要的限制是使用醫院的出院數據來鑑別大腸癌個案。The Europe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的編輯Reinhold Stockbrugger表示:「出院比率會被健康照護政策所影響,隨著罹癌風險的提高而增加對新階層族群健康照護的方法」。「這篇研究僅針對葉酸強化及大腸直腸癌間的因果關係提供一個微弱、間接的跡象,不過結果還是和先前在美國及加拿大的報告相似」。

 

轉載自保健食品產業服務網

http://www.cgprdi.org.tw/functionalfood/rd-inf/rd_viewtopic.asp?id=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