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心臟病患者並未因服用葉酸與其他維生素B而減少心臟病風險。

如果你有心臟病的話,不要依賴未必有維生素B6與B12補充品的葉酸藥丸,來減少心血管風險。

  那是根據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一篇挪威研究結果。

  研究顯示,有冠狀動脈疾病的患者藉由服用約三年的葉酸、維生素B12、以及/或維生素B6補充劑,並無法去除他們死亡、非致命性心臟病發作、或與血塊相關的中風和其他問題的風險。

  這不是第一篇做出這個結論的研究,甚至從事飲食補充品產業的可靠營養協會也沒有對最新的研究結果表示懷疑,但是協會聲稱,這個結果可能不適用於心臟健康的人。

  【心臟病和維生素B群】
  這篇最新研究的對象是三千位以上有心臟病的挪威人,挪威並沒有像美國一樣,把葉酸加到小麥裡。

  當研究開始時,患者的平均年齡是60多歲,有超過75%的人服用statins、抗血小板藥物、以及β阻斷劑來治療他們的心臟病。

  患者們在研究期間持續服用那些藥物,也被隨機分配服用葉酸加上維生素B6和B12、葉酸加上維生素B12、只吃維生素B6、或是安慰劑,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哪一組。

  研究期間超過三年,患者們要定期驗血,以檢測高半胱氨酸含量,這是一種與心臟病機率較高有關的發炎性化學製品。

  研究人員期待葉酸小組的高半胱氨酸含量會下降,主要問題是,這對患者的心臟健康有什麼差異,簡短的答案是,高半胱氨酸含量如預期的下降,但並不重要。

  【並不認同維生素B群】
  在整個試驗中,服用葉酸和維生素B12的患者高半胱氨酸下降最多,居然比沒有服用葉酸的患者還多降低了26%。

  即使那些患者不太容易死於任何原因、死於非致命性心臟病發作或是與血塊相關的中風,但會因為不穩定的咽喉痛(胸痛)而住院,或需要將變窄或堵塞的冠狀動脈,以外科手術打通。

  那些「情況」在每一組發生的比例都相似,大約有12%至16%的患者,比例上的差異小到可能是機率問題。

  包括挪威Haukeland大學醫院Marta Ebbing醫生在內的研究人員們表示,他們的研究結果並不認同使用維生素B群作為冠狀動脈疾病患者的次要預防方法。

  【健康的人情況又如何?】
  可靠營養協會的科學管理事務副總裁Andrew Shao向WebMD表示,這個結果並不特別令人驚奇。

  Shao提到,近年來有幾個其他的試驗得到同樣的結論,對於有潛在性心血管疾病患者與服用多種藥物的患者來說,在許多其他藥物之外多增加維生素B群,並未提供更多的益處。


  但是,Shao表示,首先,並沒有人對健康的人做類似的試驗,以了解維生素B群是否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發生;然而,不可能有這樣的試驗,因為他們需要持續數十年,針對成千上萬的人進行,不幸的是,他們在邏輯上是不可能的,且費用過高。

  Shao指出,觀察性研究顯示,高半胱氨酸含量較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較高,他承認,觀察性試驗不能證明因果關係,也就是說,他們無法顯示,高半胱氨酸是否會導致心臟病,或是會與心臟病共處而不誘發它。

  Shao表示,那是觀察性研究固有的限制,他補充,挪威的研究有限制,是因為它僅適用於少數人,它沒有回答到我們大家都感興趣的問題,也就是維生素B補充品對健康的人有什麼功效。
 

 

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who=091e9c5e8023d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