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警告

王興旺《 生命時報》( 2013年07月19日第15 版)
任何保健品都要適量使用,否則過猶不及。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1日報導,男性過量補充ω-3脂肪酸,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美國西雅圖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科學家對2000多名男性進行了跟踪調查,目的旨在研究常見的營養補劑是否有助於預防前列腺癌。然而,研究結果發現,血液中ω-3脂肪酸水平較高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發病風險增加。具體來說,患惡性前列腺癌(發病快、治療難)的風險增加71%,普通前列腺癌(發病較慢、死亡率較低)的風險增加43%。研究還發現,與飲食補充相比,藥物補充富含ω-3的魚油危險更大。
新研究負責人阿倫·克里斯托爾博士表示,ω-3脂肪酸雖然具有保護心腦血管和關節、促進大腦發育等多種健康功效,可過度補充也會危害健康。
發表在美國國家癌症協會會刊《癌症》雜誌上的這項研究表示,該現象的具體機理尚不完全清楚,推測可能與ω-3脂肪酸會限制免疫系統或損害人體DNA有關,研究仍需深入。專家表示,不建議男性過量服用ω-3脂肪酸補劑,每週吃1~2次深海魚即可。

 

http://paper.people.com.cn/smsb/html/2013-07/19/content_12703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