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8  

東森新聞 – 20111012下午2:43

 

上班族或太忙碌,造成現代人多數營養不均衡,會吃維他命來補充營養,不過美國一份針對62歲婦女的研究,發現吃維他命「銅」的婦女,死亡率反而增加18%,不過也可能是這些高齡婦女,會補充維他命,就是體弱多病,所以死亡率才會特別高。

維他命一天吞一錠,一定變健康嗎?美國針對平均62歲婦女,研究吃維他命的情況,驚訝發現補充銅的人,死亡率反而比平均高18%,有服用綜合維他命,死亡率也較平均值高2.4%,美國研究結論,不鼓勵民眾吃維他命,難道維他命反而要你命,國內藥師營養師認為研究變數多,還不能下定論。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這篇文章主要都是研究女性,而且是年紀比較大的,但是對整個族群或是男女性的影響,我想這其實必須,有更多的研究再證實。」維他命和死亡率還沒法確定有沒有關係,但可以肯定的是特殊體質,有些維他命可不能多吃,像是鐵和銅,有肝臟問題者不宜多吃,鋅吃多了會心跳加速,心血管疾病者不適合,維他命C則可能讓結石患者更容易草酸結石,鎂則容易腹瀉,維他命也非萬靈丹多吃無益,日常飲食均衡再依據醫師建議補充適合的維他命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