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185187947  

作者: 江靜玲倫敦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326上午5:30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攝取過量維生素E,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報告指出,每天攝取1000毫克維生素E,連續8周後,其骨骼重量約減輕20%,建議一般成年人每天最高攝取維生素E的上限為900毫克。

這項刊登在《自然醫學》期刊的論文,根據日本慶應大學研究指出,維生素長期被視為防止身體氧化抗衰老的營養補充品。但經動物研究發現,如果攝取過量維他命E,動物體內的破骨細胞就會變大,骨骼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會被破壞,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

研究指出,骨骼內部除有生成骨骼的細胞,還有破壞並吸收骨骼的「破骨細胞」,這兩種細胞平衡作用,才能促進骨骼的新陳代謝。參與這項研究的團隊,透過基因操作培育無法吸收維生素E的老鼠,結果發現這些老鼠體內的破骨細胞較正常老鼠小。

研究人員同時針對健康的老鼠持續補充相當於人類每天攝取量的1000毫克維生素E8周後這些老鼠罹患骨質疏鬆症,骨骼重量平均減少20%。慶應大學特聘副教授竹田秀表示,維生素E雖有防止身體氧化的抗衰老作用,但要注意勿過量攝取。

維生素E的攝取量因年齡而異,專家建議,一般成年人每人每天最高維生素E攝取量不應超過900毫克。

 

中廣新聞網 – 201235下午3:54

 

日本共同社報導,據日本「慶應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攝取過量的維生素E,反而會有引發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報導說,以往,維生素E被視為是抗衰老的營養補充品,因此這項研究結果,備受關注。這項研究論文將刊登在美國的「自然醫學」期刊上。

 

報導引述慶應大學副教授「竹田秀」的話表示,在骨骼內部,有一種生成骨骼的細胞,還有一種破壞並吸收骨骼的「破骨細胞」,這兩種細胞平衡作用,才能促進骨骼的新陳代謝;但是,經動物研究發現,如果攝取太多維他命E,動物體內的破骨細胞會變大,骨骼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會被破壞,因而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

 

竹田秀說,維生素E是有防止身體氧化的抗衰老作用,但也要注意,不能攝取過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