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iss-20111012125916  

TVBS – 20111012下午12:53

花大錢買營養補充品,對健康是真的有效嗎?最近美國公布了一項研究,針對近4萬名婦女,進行長達19年的健康觀察,發現這些人長期在服用維他命和礦物質,竟然沒有比較健康,死亡率還比一般人高出2.4%,但專家認為,死亡率和維他命應該是沒有直接關聯,但避免過量,攝取營養補充品前,最好還是先諮詢專家意見,才能真的對症下藥。

為了健康,補充維他命,不過現在美國卻有研究發現,長時間食用銅和綜合維他命的女性,死亡率竟然比沒吃的高出18%以及2.4%,讓人擔心,難道補過頭,反而會折壽?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在別的研究上面,是有發現到,就是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有吃跟沒吃,其實死亡率是一樣,可是像說在歐洲的地方,他們有發現,是有這種降低的現象。」

這份維他命研究是從1986年開始進行,連續19年追蹤將近4萬名婦女所得到的結果,營養師拿出其他研究報告反擊,發現歐洲女性吃維他命反而更健康,美國另一項針對更年期女性的調查,還顯示吃維他命跟死亡率沒有關聯,但維他命到底該不該吃,營養師建議,飲食均衡還是較重要。

蘇秀悅:「綜合維他命大概都來自於這種所謂天然的食物,所以你只要飲食裡面,你多吃這種全榖類東西,搭配肉類,然後有足夠的蔬菜跟水果。」

營養師指出,國人最常食用的3種維生素,綜合型含有脂溶性ADEK,不易排解,容易累積肝臟,除非咀嚼有問題的老人家以及減肥的人,才有需要天天吃;另外維生素BC雖然都是水溶性,但建議耗體能的或者感冒的才需要服用,畢竟高劑量藥品,適量才能真的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