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29 17:4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有補充維他命等抗氧化保健食品的習慣嗎?一般民眾服用保健食品都是希望能夠均衡營養、保持健康;但法國科學家卻指出,每天服用維他命這類營養補充品的民眾,罹患致命皮膚癌「惡性黑色素瘤」(Malignant melanomas)的風險竟比一般人高出4倍。

根 據法國波爾多(Bordeaux)罕見皮膚疾病國家中心(NationalCentre for Rare Skin Disease)研究發現,如過度服用維他命C、維他命E、β胡蘿蔔素等含有抗氧化物和礦物質的營養補充劑,將會大幅增加罹癌機率;此一研究結果完全顛覆 了一般認知中認為的服用抗氧化物可減少皮膚受陽光傷害的想法。

針對此一新論點,法國科學家更指出,由於抗氧化物與維他命主要都是儲存在脂肪中,其中又以女性皮膚脂肪較多,導致罹癌風險高於男性;對此,科學家也表示,英 國每年約有1700人死於惡性黑色素瘤,其主因大多為過度曝曬;因此服用維他命不僅可能造成反效果,還會加速腫瘤發展,故做好防曬措施是目前得知唯一有效 降低皮膚癌風險的方法。

 

↓法國科學家表示,服用維他命的民眾中,女性的罹癌風險高於男性。(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i1604966  

 

資料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9/334-26506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