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165306  

法新社 – 20111011上午8:35

法新社華盛頓10日電) 一項今天於美國發表的研究指出,取維他命補給品對大部分人而言,是不必要的,有些可能甚至與老年女性死亡風險較高有關。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研究指出,在眾多補給品中,鐵質補給品特別令人憂心,而鈣補充品似乎與降低死亡風險有關。

約半數美國民眾攝取某種維他命丸,這項研究目標調查高達200億美元的補充品產業,對營養狀況已十分良好的人口,有無任何延長壽命的作用。

研究人員理論獲得證實,補給品無益於阻擋死亡。但補給品與整體死亡風險較高間的關聯,則較不明顯。

芬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和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研究作者寫道:「根據現有的證據,我們發現(服用)一般或廣泛使用膳食補給品的正當理由微乎其微。」

研究作者指出:「我們發現許多常用的多種維他命、維他命B6和葉酸,以及礦物質鐵、鎂、鋅和銅等膳食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品,與整體死亡風險較高有關。

美國和芬蘭研究人員探究愛阿華州婦女健康研究(Iowa Women's Health Study)資料,包括38772名平均年齡62歲女性填寫的問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作者: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11011下午11:59

 

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服用營養補充品反而可能增加年長婦女死亡風險。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營養中心主任赫博(Dr. David Heber)指出,研究架構無法確認彼此的因果關係。

 

一份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的研究顯示,服用綜合維他命、維他命B6和葉酸,以及礦物質鐵、鎂、鋅和銅等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品,與年長婦女整體死亡風險較高有關。其中,額外補充鐵質似乎更有風險。但也有專家認為,研究尚未能確認因果關係。

 

正常人體內年老紅血球遭網狀內皮系統破壞所釋放出鐵,幾乎全可再被回收利用,且人體並無主動排鐵的機轉,明顯鐵質缺乏不容易發生。但婦女若合併經血量過多、或小腸吸收不良等,長期下來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

 

針對老年人及男性的缺鐵性貧血,醫師指出,原因除常見潰瘍出血外,要小心是否有腸胃道惡性腫瘤。臨床上,醫師須詳問病史、貧血症狀、用藥紀錄、開刀紀錄、排便情形等,搭配理學檢查及實驗室檢驗,方能診斷缺鐵性貧血之真正原因,而非只是單純補充鐵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