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  

中廣新聞網 – 20111228上午10:37

許多人擔心日常飲食營養不夠,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最新一期的「國際流行病學傳染病學雜誌」報導,每天服用維他命的人、和不服用的人,罹患癌症或者心臟疾病的風險沒有任何差異,有專家表示,每天服用維他命可能只是在浪費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國南錫大學研究人員以6年的時間,針對8千多人進行實驗,其中一組人每天服用維他命,「對照組」則服用「看起來像」維他命的「安慰劑」。研究者對這8千人的健康狀況進行追蹤調查後發現,不管有沒有服用維他命,他們罹患癌症或者心臟病的幾率相當。

 研究人員說,在服用綜合維他命的一組中,有30.5%的人出現健康問題,例如:癌症或者心臟病;在服用「安慰劑」的一組中,罹患癌症或者心臟病的比例是30.4%

 英國倫敦聖喬治醫院營養學家表示,有些人罹患「健康焦慮症」,他們認為每天服用維生素有助於對抗老年癡呆症、心臟病或者中風,但他們只是在浪費錢。

 

資料來源: http://tinyurl.com/a64hbx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